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卡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哪些情况下可以提取?

医保卡的个人账户里面,每个月都会有钱进账,那么医保卡的钱可以取出来吗?据了解,医保卡账户是不能随便支取的,不过特殊情况除外。下面我们来看看哪种情况下医保可以提取。

医保

目前,有些地方规定医保卡里的钱可以提取。比如在北京地区,与部分城市的医保个人账户不同,北京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是开放的,这部分资金每个月都会转入与员工关联的银行存折账户。并且被保险人可以提取现金并自行控制。

目前,大部分地区的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都不能提现,通常只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参保人死亡后,凭相关死亡证明,可由家属或法定继承人继承,医保部门可将社保卡内个人账户资金划转至指定银行卡由家庭成员一次。

二、被保险人出国落户的,凭出国落户的相关文件或证明,可申请冻结个人账户,社保卡个人账户内的钱可转入社保卡个人账户。个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一次性提取现金并进行清算。

三是异地医保关系转移。比如从深圳转重庆的时候,转医保关系的时候,如果深圳社保卡里的个人账户里有钱,可以把个人账户里的钱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只能转账缴费期限,也可以随缴款一起缴费。随学期转至重庆。

医疗保险政策可能因地而异。建议您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或医疗保险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