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有运费险菜鸟上门取件免费吗 运费险保障期多久

现在购买商品都是通过网购平台来购买的,并且一般情况下,在网购平台购买的商品需要通过快递进行运送。而这个过程需要产生快递费,并且还存在退货的可能性。所以,保险公司推出了运费险。那么,下面看下有运费险菜鸟上门取件免费吗?

有运费险菜鸟上门取件免费,如果消费者选择菜鸟上门或者驿站寄件,一般会有天猫或菜鸟垫付账户为消费者先行垫付,那么消费者在线支付快递费的时候就会自动抵扣了,消费者无需自己支付运费,不过后面运费险理赔的时候,理赔款也不会打给消费者的账户了,而是会直接赔付给菜鸟。

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分为买家退货运费险跟卖家退货运费险,主要是解决买卖双方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而提供的一款保险产品。运费险现在仅针对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买家在发生退货时,在退货款结完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按照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运费险一般会在卖家发货之后生效,最长可以保障90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