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长沙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分别有什么作用

现在我们参加了社会保险后,社保中心就会建立个人社保账户,并且会给参保人发放一张社保卡。而想要使用社保服务是可以通过社保卡来申请使用。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长沙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目前长沙的社保卡和医保卡是分开的,它们不是一张卡。前者一般情况下十大行都有,而后者一般都是长沙银行发卡的。社保卡以参保人的个人身份证为唯一识别码,记载着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缴费情况、缴费年限、消费情况等具体的详细信息。

其中,长沙社保卡是参保人员享受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待遇时的凭证,可用作医疗统筹报销、各项社保待遇领取等功能。而长沙的个人医保账户存在于医保卡内,统筹报销以外的自费费用、或者药店买药需要用到医保的钱,需要使用医保卡进行结算。此外,长沙社保卡目前并没有包含医保卡的所有功能,所以还需要办理医保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