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袭警罪一般怎么处理 丹东袭警事件后续结果

“丹东持黄码看病被拦”事件引起很大反响,当事人郝某莉被行拘10天,其父亲因涉嫌袭警被刑事拘留,现在因为疫情还未收监。很多人问,袭警罪一般怎么处理?“丹东持黄码看病被拦”事件后续如何?下面来了解下。

袭警罪

根据法律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于郝某莉夫妻袭警一事,大量网友认为远远没有到“暴力袭击”的地步,并且质疑丹东警方没有真正为人民服务。

6月23日,当事女子郝某莉回应此事件,称自己持有48小时核酸通行证和社区证明,但父亲没有开证明,目前因为疫情还未收监,会服从大局,也会去申诉,呼吁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丹东市委宣传部表示,正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