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6毛钱忘还被银行要求还9千? 真实案例还信用卡一定要注意

如果欠银行6毛钱并且一直不还,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有人认为影响不大,可还可不还,小编今天给大家说一个真实案例,大家还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有卡主忘还6毛钱却被银行要求还9千。

信用卡逾期

江苏一男子在上大学时,经过银行理财顾问介绍,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后来男子更换了电话号码,他最后一次使用信用卡,透支了6毛钱。由于没有收到信息通知,该男子并不知道自己透支信用卡6毛钱。

直到男子近段时间申请贷款买房,他惊讶地发现当年欠的信用卡还有6毛钱未还,因为逾期太久,现在已经产生了高昂的逾期利息。男子的征信不仅黑了,当初欠下的6毛钱,如今也已经变成了高达9200多元的逾期利息。

随后,男子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银行撤销其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不良记录,同时撤销这笔滞纳金。但银行却表示,它们收取滞纳金是有规定的,如果使用信用卡消费了10000.6元,结果还信用卡时只还了10000元,还有6毛钱没还。那么逾期之后,银行仍然是按照借款总额10000.6元来计算利息的。

最终,法院从中调解,男子给银行支付500元滞纳金,银行协助该男子撤销其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不良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