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普京遭遇“背叛”? 又一盟国公开与俄划清界限还是中国可靠

自从俄乌冲突发生以来,越来越多国家参与制裁俄罗斯,有些国家原本和俄罗斯的关系很不错,如今也公然“背叛”俄罗斯。普京遭遇“背叛”,又一盟国公开与俄划清界限,还是中国可靠。

普京

就在近日,俄罗斯主办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哈萨克斯坦领导人托卡耶夫受邀参会,让普京没有想到的是,托卡耶夫竟然当着普京的面,说出了不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主权的言论。

对于托卡耶夫的言论,外媒表示这是对普京的背叛。不过托卡耶夫有这样的表态也不奇怪,如果哈萨克斯坦过于违背美国的意愿,必定会受到美西方国家的二级制裁,所以哈萨克斯坦承诺在不违背西方制裁的前提下,与俄罗斯保持合作。

俄罗斯媒体表示,托卡耶夫背叛了普京,还是中国可靠,面对西方的压力也没有做出损害俄罗斯利益的事,5月俄罗斯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石油最大的供应方,中国才是在背后一直默默支持俄罗斯的好伙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