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民生银行暴力催收拿照片去单位问 背后原因实在太可怕了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手里都有一张或者多张信用卡,而银行信用卡规模发展也在不断壮大,同时也衍生出“暴力催收”等行业乱象。民生银行暴力催收拿照片去单位问,当事人表示已经没脸见人了,具体是怎么回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民生银行暴力催账

许多用户选择办理信用卡的初衷,是为了“薅羊毛”,没想到有一天会陷入骑虎难下的境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搜索“暴力催收”后发现有17.93万个词条,其中投诉民生银行的用户表示,民生银行委托第三方对我进行暴力催收,每天打十几个电话和短信骚扰,在我父母家大声吼叫,甚至还去单位拿着照片挨个询问,我已经没脸见人了。甚至有用户表示曾收到过暴力催收的电话和威胁短信。

许多遭到暴力催收的用户,他们在第一时间会感到十分恐慌,随后会被愤怒替代。银行内部的催收部门,主要针对的是对公业务、以及逾期时间不久的信用卡业务。银行之所以花费大手笔进行催收,是因为信用卡逾期问题会影响银行的信贷资金质量,如果长期得不到解决,会产生风险。

6月2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的罚单显示,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因信用卡催收严重不审慎,各自领到了80万元罚单。这张罚单的处罚依据是《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正常情况下,50万元是该条款的处罚上限。而80万的罚款,意味着这两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存在多条违规行为,且情节比较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