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河南有多热?蚂蚁落地3秒暴毙 网友直呼热到快融化

近日,多地高温热浪来袭,河南网友直呼热到蒸发,那么河南到底有多热?蚂蚁落地3秒暴毙,高温地面如热锅,就连小蚂蚁都热得不敢出来了。

高温天气

近期,河南多地热火朝天,比如郑州、开封、新乡、焦作等地连续多日经历了40多摄氏度的高温,没有“空调房”的小动物们也是受不了了。

日前,网友上传的一段蚂蚁在阳光下3秒死亡的视频火了。全省各地网友纷纷模仿后惊奇发现,蚂蚁暴露在路面均活不过3秒钟。

焦作的吴女士说,室外温度在40摄氏度以上,地表温度高达70多摄氏度。当她看到地上没有蚂蚁时,她怀疑它们怕热,不敢出来,于是尝试模仿实验,发现蚂蚁确实在路上活不到3秒。

不过,这些小蚂蚁还要坚持几天。河南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高温预警。6月25日,河南多地气温仍在37℃以上。到这个星期天,会有一轮降雨和降温,情况会有所好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