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意外!德国明确反对欧盟的这一计划要“夭折”?事关燃油车

最近欧盟提出将在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但很意外!德国明确反对,欧盟的这一计划要“夭折”?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穆勒认为,欧盟议会的行动为时尚早,欧洲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来支持这一禁令。

欧盟

在全球汽车产业向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燃油汽车的全面退出几乎成为必然。日前,欧洲议会通过了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提出的一项立法提案,要求从2035年起停止在欧盟销售新燃料汽车,禁令还包括混合动力汽车。但欧盟的主要成员德国表示反对该立法。

6月8日,欧洲议会全会以339票赞成、249票反对、24票弃权,支持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提出的立法提案,决定禁止在欧盟销售燃油汽车。到2035年。该禁令将确保欧盟在2050年之前实现其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基于普通家用轻型汽车15年的使用寿命。

虽然大众汽车集团没有反对,但德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反对。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新型汽油动力汽车的计划。

林德纳在德国BDI行业协会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汽油动力汽车仍有市场,因此禁令是错误的,德国政府不会同意该法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