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女子来回奔波证明去世丈夫是丈夫 银行规定是这样的

因为丈夫去世,女子就到丈夫生前在银行存的6000元想取出来,然而在取款时被银行要求证明去世丈夫是丈夫这样的规定。为了可以取出来,女子在过去一年时间在玉林和北海两地来回奔波。人都死了,银行为何会作出如此奇葩的规定呢?下面来了解下。

银行取款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将钱存入银行,到需要用的时候再取出来。然而如果人去世了,家属们想要取出来会被要求提供相关的资料证明。过去近一年时间,北海的李女士在玉林和北海两地来回奔波,只为证明自己丈夫的身份。此前,她去世的丈夫留下一笔存款,因存折和户口本上的身份信息不一致,这笔存款一直无法取出。李女士为此跑了多个部门,想证明“丈夫是丈夫”,但均吃了闭门羹。

今年6月22日,记者陪同李女士来到上述银行。在多方经过近5个小时的沟通和处理后,银行最终协调相关单位开具了一份证明,帮李女士取出了6000多元存款。了却这桩心事后,李女士目前已返回玉林。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避免类似遭遇呢?工作人员提醒,银行无法掌握到所有储户的信息变更情况,如有储户身份信息发生变更,应拿着当时的回执单等相关材料,及时主动到银行及相关单位同步办理信息变更,以保障自身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