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关闭花呗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分析出来了

花呗是一款方便快捷的消费信贷产品,曾经使用过的客户是非常多的,当然有人开通也有人关闭,那么关闭花呗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下面给大家具体分析,一起来了解。

一、关闭花呗的好处

1、有助于用户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花呗属于提前消费,提前消费会让一些用户的消费欲望变大,每月使用花呗支付的金额越来越多,到期日要还的钱就越多。对于一些收入不太高的用户来说,花呗使用过多的话还款压力就会比较大。关闭花呗后,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收入,控制每个月的开销。

2、避免逾期带来不好的影响

在一些支持花呗付款的商家消费时,系统会默认优先花呗支付。在付款时没有注意,等到期日后没有及时还款会导致花呗逾期,逾期后会产生罚息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关闭花呗后可以避免因不小心逾期带来的不良影响。

二、关闭花呗的坏处

1、重新开通比较难

关闭花呗后,想要重新开通的话,系统会重新审核用户的综合资质来决定是否给予花呗额度,不符合要求的话就不能重新开通。

2、重开后花呗额度会降低

花呗关闭后,就算通过系统审核能继续使用,重新开通的花呗额度也可能不会有原来那么多。系统会降低花呗额度,没有足够的花呗额度的话,用户就不能用来消费。如果用户要用花呗分期买商品,花呗的可用额度要大于商品金额才能使用花呗分期。

3、不能享受免息期

使用花呗可以这个月消费,下个月还款,有一定的免息期。关闭花呗后,用户日常消费时不能继续享受花呗的免息,每笔支出都是用自己自身的钱,应急的时候也没有资金来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