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领2396元赚翻了? 看这五点

5月底,我国人社部门宣布,今年养老金的平均涨幅为4%,养老金平均涨幅与去年4.5%相比有所降低。大家都有一个问题,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赚翻了吗?看这五点分析就知道了,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怎么计算

一位朋友晒出了她的退休养老金。1972年出生,今年刚好满50周岁,2022年退休(江苏省徐州市退休),缴费年限是30年8个月,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68544元,退休养老金达到了2396元。说实话,小编觉得真的是赚翻了。

其实买社保不只是为了养老金,还有这5大好处,对自己和孩子都有好处:第一、享受高比例的医保报销;第二、享受生育报销待遇;第三、享受工伤和失业报销待遇;第四、获取买房,买车和落户的资格;第五、减轻孩子日后的经济负担。总而言之,社保是福利也是隐形财富,能交一定要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