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事关台湾大陆发布一条禁令! 国台办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北京时间6月23日,大陆发布一条事关台湾的禁令,由于台湾输入至大陆的竹荚鱼的包装上被检查出新冠病毒,大陆决定暂停该厂商申报一周。对于这件事情,国台办打开天窗说亮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中国台湾

据悉,当天大陆海关总署发布通知,因从台湾输入的一批次冷冻竹荚鱼包装样本中验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即日起暂停接受“东和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申报一周,直至29日。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台湾渔农产品外包装第一次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此前从台湾输入大陆的冰鲜白带鱼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台湾输入大陆产品多次被检测出新冠病毒,但台湾仍然没有对此重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采取的措施是正常的,科学合理。我们加强监管责任,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维护两岸贸易的顺畅进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