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事关台湾大陆发布一条禁令!国台办打开天窗说亮话进行表态

大家都知道,台湾是中国的。然而近日中国大陆海关发布一条禁令事关台湾,因为台湾渔农产品在输入大陆时被验出新冠肺炎病毒,对其作出处罚。针对此事,国台办打开天窗说亮话,那么具体说了什么内容呢?下面来了解下。

中国台湾

病毒是可能会在食品、物品中传播的,所以中国大陆海关对于输入的东西会进行严格的检查。根据了解,因为从台湾输入大陆的竹荚鱼包装上验出新冠肺炎病毒,中国大陆海关要求暂停该厂商申报一周。事实上,这是台湾渔农产品外包装一个月内第二次检出新冠肺炎病毒。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关总署发布禁令,是正常的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完全正当。把含有禁用药物、药物超标的农渔产品销往大陆,无论如何都是不应该的。我们加强监管责任,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维护两岸贸易的顺畅进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