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地震导致房屋倒塌房贷怎么办 还需要还款吗

如今很多用户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购买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收入不太高的用户而言,房贷能够减轻他们很多的压力。不过地震导致房屋倒塌房贷怎么办呢?还需要还吗?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从合同无法履行并不会导致主合同失效。换言之,哪怕抵押合同因主观或客观原因无法继续履行也是不会对借款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产生任何影响的。

发生地震导致房子塌了,这意味着抵押合同的抵押物因不可抗力灭失,抵押合同无法再继续履行,银行只是失去了在借款人不还钱时通过拍卖、变卖房子获得价款优先有偿的权利,借款合同中赋予的向借款人收取本金和利息的权利并没有消灭,继续有效。

银行和买房人之间的核心要素是借债和还钱行为而不是房子的抵押权,因此不管房子有没有塌,买房人的还贷义务不会解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