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48小时核酸检测提前几天做 有哪些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核酸检测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病毒检测方法,现在很多地方都会做核酸检测,当前很多场所要求持有48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入,那么48小时核酸检测提前几天做?有哪些注意事项?

据悉,建议提前一天做。当前很多场所要求持有48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入,计算方法应从采样时间算起48小时以内,而核酸采样后出具结果的时间也相对较久,通常需要24小时以内才有结果,因此建议48小时核酸最好提前一天去做。

在进行核酸检测前,建议两小时内最好不吃东西,提前30分钟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避免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反胃等表现。在进行核酸检测时,需要听安排,保距离,有病史、早申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与他人保持1米间距,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做完核酸检测后一般需要注意尽量不要吃东西,多喝水,注意休息,饮食清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