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湖南永兴妇幼保健院原院长自杀背后 揭开“桃色往事”内幕

在2019年11月,湖南永兴妇幼保健院原院长罗某生留下遗书跳河自杀,在遗书中称自己无法忍受癌症折磨所以结束生命。然而经过了解发现,原来院长罗某生自杀背后还有惊人的内幕,其中涉嫌婚外情,以及被敲诈勒索。

院长跳河自杀

虽然院长罗某生留下了遗书自杀,但是罗某生妻子、姐姐等家属都不认可自杀结论。他们认为罗某生是被逼死的,逼迫罗某生的,是原永兴县烟草公司洋塘乡烟草站站长刘某文及其妻李某英。家属联名上书警方,要求严惩凶手。这桩案件,揭开了在永兴当地传播已久的“桃色往事”内幕。

根据了解,自2018年底开始,李某英在日常生活中认识被害人罗某生,并多次在一起吃饭喝酒。在交往过程中,李某英与罗某生逐步发展成不正当男女关系,后被其丈夫刘某文于2019年10月发现并欲离婚,但李某英不愿离婚,为此两人多次发生冲突。

2019年10-11月,李某英以被罗某生强奸为由,刘某文则以需要安置或赔偿李某英为由,共同或单独多次采取谈判、到罗某生所在单位打闹、威胁出人命、向纪委告发等方式相要挟,向罗某生索要60万元

2021年2月1日,永兴县法院判决刘某文、李某英犯敲诈勒索罪,两人均获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后经上诉撤销原判发回重审。6月8日,永兴县法院重审判决,李某英被判有期徒刑6年、罚金1万元,刘某文获刑3年、罚金1万元。法院审理过程中,刘某文、李某英均称自己系受害者,无罪。目前,二人均已提起上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