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四川一地移风易俗:399对解除娃娃亲 定娃娃亲犯法吗

在旧年代,人们的思想比较落后,于是很多家庭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定娃娃亲了,如今基本都没有这种习俗了。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四川一地移风易俗:399对解除娃娃亲,没想到,直到如今竟然还有人宝娃娃亲。那么,定娃娃亲犯法吗?

娃娃亲解除

根据了解,四川凉山州布拖县召开的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对外公布阶段性数据:截至6月23日,全县上下共签订了2万余份治理高价彩礼、丧事大操大办、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承诺书;已自愿解除“娃娃亲”399对

也许大家会好奇,如果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给孩子定了娃娃亲,这样会不会犯法?根据了解,娃娃亲没有法律效力,结婚应双方自愿,父母不得包办。所以,如果家长为子女定娃娃亲,是属于犯法的。如果家长涉及暴力的话,还容易构成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可以向法院起诉追究家长的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