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男子路边摘3颗荔枝被要求赔80元 感觉像“钓鱼买卖”

很多人喜欢吃水果的,都会去买,毕竟吃的也安心,千万不要随便摘别人的水果。近日,男子路边摘3颗荔枝被要求赔80元,男子直呼不合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荔枝价格

6月24日晚上,惠州的丘先生和几个朋友走在一个村子的村道上,看到路边的荔枝树,上面果实很茂盛,于是就摘了三颗荔枝,结果被荔枝树的主人要求花5000元买下整颗树的荔枝。双方理论了一番,因为一直没有谈拢赔偿的事,丘先生决定报警。

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丘先生赔偿了农户于先生80元,丘先生觉得自己觉得三颗荔枝赔80元不合理,感觉像“钓鱼买卖”,明明可以早点制止我,却等我摘了才喊我。而村民认为,丘先生的做法属于偷窃,人家要求赔多少你就得赔多少。

针对这件事,惠州惠阳警方回应称,丘先生的行为严格来说属于偷盗行为。但事发当日,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共识,最终丘先生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赔偿农户于先生80元。律师认为,这80元中除了农户的实际损失,包含了丘先生对自己的行为承担的责任和歉意。农户们的观点是没有依据的,不是说当事人偷窃就必须满足你任何要求,还是需要参照市场价格实际损失,再加上双方协商,过错方愿意可承担的歉意进行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