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村房屋将统一建设这3类房屋即将搬迁 你家也在里面吗?

我国城市化不断推进,与此同时,农村也在不断发展。国家正在推进新农村建设,部分地区“房屋统一建设”,未来这个政策将在全国普及。农村房屋将统一建设,以下这3类房屋即将“搬迁”,你家在里面吗?下面给大家说说。

农村统一搬迁

第1类、生存环境非常恶劣的村庄。中国经济发展虽然取得巨大成功,但国内仍然有不少生存环境恶劣的村庄,比如说容易导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的村庄,这些村庄需要统一搬迁到安全的地方。

第2类、人口流失率比较高的村庄。现在绝大部分年轻人都到城市工作,长久这样下去,农村的人口越来越少,国家将这些村庄集中地聚集在一起居住,这样也就能够使得他们有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而且还能够为国家的农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耕地资源。

第3类、在国家战略范畴内的村子。小编打个比喻,此前,我国为了修建三峡大坝,所以将附近村落的村民进行了搬迁,这就是战略意义的统一搬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