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怎么办 可以起诉吗

对于每一个农民工而言都希望自己的工资能够按时发放,尤其是对于在工地上干活的农民工,这些钱都是他们的血汗钱,但如今以及存在拖欠工资的行为。那么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怎么办呢?来看看答案吧。

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10条规定: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有权依法投诉,或者申请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提起诉讼。如果您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可以直接到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这是合法、有效途径。

一般投诉后,很快就有相关人员核实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做好证据的保留,比如考勤记录、计件及绩效记录等,都有助于争取快速拿到拖欠的薪酬。

如果对仲裁不服,也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诉、强制执行;如果掏不起打官司的钱,也可以申请减免诉讼费。总之要借助政府、法律的帮助,获得应得的报酬。其次,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法院发出支付令后,劳动者可以向用人单位索赔,如果还不赔,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