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海方舱志愿者阳性后流浪近1个月 无家可归让人心酸

此前,上海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封控,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救援之手,也有不少志愿者在方舱给疫情防控添砖加瓦。然而,让人心酸的是,上海方舱志愿者阳性后流浪近1个月,下面来了解下。

流浪

近日,一名上海方舱志愿者周冬(化名)向媒体介绍,自己6月1日离开方舱后一直在上海流浪。“没有工作,没有住的地方,没人要我们。”上海解封后,周冬像往常一样通过手机兼职群找工作,却是处处碰壁,很多用工单位明确,“进过方舱的、阳过的不要。”

因为周冬在4月20日、21日核酸检测显示“阳性”,所以导致连酒店也不能住,对方要查看两个月的核酸记录。无事可做,无处可去,从青浦到松江,从松江再到浦东,周冬开始流浪。周冬表示,在上海租着房子的志愿者都已经成功回家了,他们这些外地来的想要个说法,目前周冬已经在相关部门进行了申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