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个人贷款这么难 从几方面来分析

目前,当许多人资金短缺时,获得资金的方式会有所不同。有些人喜欢向亲戚朋友借钱,认为不用给利息很划算,而另一些人喜欢贷款,不想欠人情。但是,申请个人贷款有一定的限制,那么为什么个人贷款这么难?下面来分析一下。

1、从宏观层面来说。随着我国信贷行业的不断调整,能够申请个人贷款的平台逐年减少,这意味着借款人能申请到的个人贷款产品也随之减少,贷款难度加大,再加上贷款坏账率的上升,贷款机构也不敢轻易把钱放出去,于是,对于借款人的要求也就更高了。

2、从个人层面来说。这些年因为贷款方便,信用支付产品太多,很多人已经习惯了超前消费,个人资产较少,名下负债率较高,想要申请贷款会比较麻烦。其次,因为使用贷款产品的次数多,个人征信上显示的硬查询记录也随之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必然会影响到借款,有些人在使用信贷产品是,可能还出现了逾期还款的情况,同时征信又比较差,申请贷款难度无疑很大。

想要申请个人贷款,一般需要授权贷款机构查询征信,不少贷款产品会写明要求借款人征信良好,如果征信花或者黑的话,那肯定很难申请贷款。为了控制风险,借款人名下的负债率一般最好不要超过50%,同时也要有偿还本息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