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额贷款风控会查什么 这几点都会导致被拒

正所谓知彼知己百战百胜,要想提升自己的借款成功率,首先就需要对所申报的小额借贷产品有充足的了解。除了传统的申报规定以外,网络平台内部结构的风控都是非常重要的。根据产品的风控,能够对比自身的资格是否符合下款规定,进而不但能够提高个人贷款成功率,还是防止盲目跟风贷款申请导致的情况。那么小额贷款风控会查什么?

如果大家申请的是银行贷款,一般风控的重点主要就是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还款意愿主要是体现在过往用贷的还款行为记录上,所以征信上不能有任何逾期污点的存在。而还款能力主要是工作收入、名下资产以及当前负债率,如果是负债率超过50%以上的用户,就会很容易导致申请被拒,因此在申请贷款之前,大家很有必要控制一下自己名下的负债率。

如果大家选择申请的网贷产品,对于还款能力的审核,往往没有银行严格,可能只需要提供基础的工作收入证明就可以了。但网贷产品对于借款人的综合数据要求非常严格,这是其审核还款意愿的关键。

因为考虑到查询征信,会引起不少用户的反感,所以网贷平台多数都是审核综合数据。如果大家有网贷黑名单、身份证风险名单、小贷风险名单等这些问题,都会影响贷款审核。不过和征信不同,综合数据没有官方查询平台,大家只能借助第三方平台查询,例如来查信用。

通过来查提供的检测报告,用户可以详细了解自己名下所存在的各种资质问题,并可以进行深入优化,提升贷款通过率。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资质问题,都是由于逾期还款造成的,例如多头借贷等等,所以很多小伙伴因此而忽略了自己的资质问题,导致申请被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