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3岁一女子长时间喝蒲公英泡水 身体有收获哪些方面好处吗?

蒲公英,中药名。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农村随处都能见到蒲公英,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很多人都习惯把蒲公英代茶饮用。33岁一女子长时间喝蒲公英泡水,身体有收获哪些方面的好处吗?下面一起去了解。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李女士今年33岁,坚持每天早晨喝一杯蒲公英水,两个星期左右,李女士感觉身体格外神清气爽。后来她喝得越来越多,突然感觉到肚子疼痛,立即去医院做检查。大夫告诉她因为元气亏损,身体虚弱,本身肠胃不好,加上蒲公英是寒性的,长期喝蒲公英水而造成腹痛。

其实和蒲公英泡水有5方面的好处:一是保护皮肤健康;二是杀菌消毒;三是利尿通便;四是清热解毒;五是保肝利胆。不过,喝蒲公英泡水一定要控制好量,以免用量太大而损害胃肠道,从而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部不适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