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开车时听到这两种声音时请立刻停车 稍不注意可能导致车毁人亡

大家在开车时,除了听到音乐室、空调的嗡嗡声之外,还会听到其他的声音。当你驾驶车辆轻踩刹车时,车子就会发出异响,或许大家以为是后备箱东西的碰撞声。大家注意了,开车时听到这两种声音时,请立刻停车,稍不注意,可能会导致车毁人亡,一起去看看吧。

开车

如果开车时听到这两种声音,一定要马上停车。第一、敲击声,很有可能是后轮胎预警,螺丝松动;第二、咔嗒声,有可能是轮毂螺丝已经非常松动了。总而言之,当你驾驶时,听到异响后一定要及时找安全的地方停车,仔细检查轮毂是否松动,加固后再上路行驶。

要如何预防车毂螺丝松动,一是定时检查,开车前,花一分钟时间绕车检查一下,同时定期去4S店或者汽修店做个检查;二是尽量在平整道路上行驶,在不平整的路面车速一定不能快,遇到路障最好减速开过;三是车轮最好不要擦拭路缘,尽量避免让车轮与路缘摩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