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医保中断不能超几个月 停缴两个月后不能报销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缴纳医保了,因为缴纳对自己是有一定的保障的,但是有时候大家缴纳医保也会发生中断的时候,那么医保中断不能超几个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医疗保险停缴两个月后不能报销。如果续保,需要在缴纳满180日后才可以享受医疗报销政策。也就是说停缴期间和续缴日不足180日的都是不享受医疗报销的;

2、社保政策规定中断不影响累计缴费年限,只不过医疗保险的报销政策会受中断的影响,需要再次缴满180日后方可再次享受医疗报销政策;

3、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为女二十年,男二十五年。也就是说累计缴费到这个年限,到法定退休年龄才可以享受医疗报销政策。不足年限的,可以一次性补足。如果不补,退休后就不能享受医疗报销。

医疗保险中断之后,只需继续缴纳费用就可以了,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城市的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医疗保险中断超过三个月,要连续缴纳半年后才能再使用。医疗保险最好不要中断,中断后要及时办理补缴,以免影响待遇享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