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年房价持续下跌 房价“拉不回来了”吗?这四大原因很现实

房价走势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据悉,今年房价持续下跌,那么房价“拉不回来了”吗?这四大原因很现实。自从坚持房住不炒政策出台之后,房价就一直处于维稳状态,所以未来房价都不太可能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房住不炒

2021年下半年以来,全国楼市低迷,房价由涨转跌。90%以上城市房价呈下降趋势,房价普遍下跌。很多城市的房价已经回落到几年前,楼市成交量已经减半。尽管楼市暖风持续,但惨淡的局面依然难以改变。未来房价反弹难度更大。“4”个理由中的每一个都是非常现实的。让我们来看看。

一、房住不炒

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房不炒早已深入人心。近年来,房价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疯狂上涨,房价已经恢复稳定。甚至一些城市近年来也出现了房价下跌的迹象。到2021年,房价将总体下跌,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将继续下跌。

二、住房需求更容易解决

有过租房经历的人都知道,曾经有过租房市场混乱、房产中介乱收费、长租公司风起云涌等情况。不过,随着住建部的命令,之前的乱租乱象也一改,租户的权益可以轻松得到保障。此外,住建部明确表示,2022年将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更有效率地解决老百姓的居住问题。这也为那些在外面游荡的人提供了一个稳定的住所。除了买房,租房还可以解决居住问题。

三、老百姓收入不稳定

自2019年“新冠病毒”爆发以来,许多行业受到严重影响,不少人面临收入减少甚至无法创业的问题。为了维持日常生活,大家只能吃老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家的现金储备意识也在暴涨。即便手头有一定的资金,大家也不再考虑买房投资或第一次入住。

四、供大于求

我们都知道,今天的楼市已经进入了供过于求的局面。尤其是房价下跌以来,很多地方的二手房挂牌量已经超过10万,甚至有的城市已经超过15万!再加上待售的新房、待开发的土地、待售的土地,未来的房子只会越来越多。然而,住房需求一直难以跟上。除了创纪录的低生育率,人口还面临负增长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愿意买房的人越来越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