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毕业就要马上还吗 可以提前还款吗

助学贷款是一种大学以上学历的贷款,是政府与银行合作的贷款。学生申请后,政府支付学校期间产生的利息,即学生在学校期间不需要还款,包括本息,毕业后需要按规定还款。那么,助学贷款毕业就要马上还吗?

助学贷款毕业后不是必须马上还款的,毕业第一年从9月1日产生的利息需要学生自己还,每年的还款日是12月20日,毕业后前五年可以只还利息,也可以申请还本金,毕业后第六年需要还本金,若是前面已经还清本金,那么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当然,如果借款学生资金充裕,到是可以选择提前还清,而每年的1月到10月的1到10号期间都可以进行申请,若是能在3。毕业后助学贷款是从9月份才开始由借款学生自行承担利息,所以若能在毕业当年9月份开始计息前提前一次性还清,还不用偿还利息,只需要偿还借款本金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