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土耳其会影响我国稀土大国地位吗 答案是这样的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土耳其西北部的埃斯基谢希尔省发现了大量稀土储量,蕴藏着6.94亿吨稀土。土耳其发现将近7亿吨稀土,是我国的14倍。大家都比较担忧,土耳其会影响我国稀土大国地位吗?其实答案是这样的,一起去看看吧。

稀土储量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全球稀土资源总储量约为1.2亿吨,除了中国的4400万吨储量之外,越南、巴西、俄罗斯分别也都有超过2000万吨的储量,四国合计占了全球总储量的86%。对于土耳其媒体的报道,明确提出了“6.94亿吨”这一数字,但相关报道却漏洞百出,可以说是“胡说八道”。

根据矿产资源中含有微量元素的种类,稀土可以分为轻稀土,中稀土和重稀土。我国的稀土资源虽然也是以轻稀土为主,但是我国的中稀土和重稀土的含量也不低。其实,土耳其发现了大量的稀土资源,并不会动摇我国的稀土行业的领先和主导地位。目前我国也是唯一掌握17种稀土元素冶炼技术的国家。土耳其虽然发现了大量的稀土资源,要想动摇我国稀土行业的领先和主导地位,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程要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