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每天吃多少蜂蜜才能润肠养颜? 关于蜂蜜的好处医生一文说清

在大家的心目中,蜂蜜是全能食物,可以美容养颜,还能润肠通便,以及止咳护胃等。大家都有一个疑问,每天吃多少蜂蜜才能润肠养颜呢?关于蜂蜜的“好处”,营养科医生一文说清楚了,一起去看看吧。

蜂蜜的作用

通常,一罐蜂蜜由75.6%的糖类、22%的水分、1.9%的脂肪以及0.4%的蛋白质构成。蜂蜜消化快、吸收也快,对血糖有明显影响。蜂蜜的营养成分单一,含糖高,营养价值不高。目前市面上有许多蜂蜜相关的美容护肤产品,比如蜂蜜面膜、蜂蜜唇膏等,其功效主要为补水、保湿。

其实蜂蜜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比如有研究证实,蜂蜜能止咳,而且蜂蜜的止咳效果可能优于某些止咳药物。蜂蜜不仅能促进伤口愈合,还能解救以及护胃的作用。一般情况下,这些人群不建议食用蜂蜜:第一是1岁以下的孩子;第二是果糖严重不耐受或食用蜂蜜过敏者;第三是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