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挂号信要不要签收 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信用卡逾期是很严重很麻烦的,不但要缴纳一定的罚息,而且造成了个人征信有污点,还会面临银行的各种手段催收,那么信用卡逾期挂号信要不要签收呢,一起来看看。

大家应该都知道,信用卡逾期后最开始会被电话、短信催收,还有就是上门催收,要是被信函催收这个说明逾期情节是比较严重的。不过信用卡逾期挂号信,有多种类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像有的信用卡逾期挂号信是第三方催收员假借银行发的,因为银行把催收外包给他们,为了能达到让逾期者还款的目的,就会在信函上写一些比较严重的后果,有不少人收到这类信函就会害怕,然后老老实实还款。这类挂号信是可以不签收的,这本就是违法的。

2、像有的则是法院的传票,这说明银行已经把逾期者起诉了,信函里会通知开庭的时间、地点,提醒逾期者做好出庭应诉的的准备。这种挂号信最好是签收下,就算不签收,法院也会通过公告送达视为已经收到。届时就算逾期者缺席庭审,法院也会按缺席判决的。

其实信用卡逾期挂号信签不签收,也无法改变既定事实,与其担心签收后会怎样,还不如想想信用卡逾期的各种严重后果,尽可能筹钱把信用卡逾期欠款还清,这样就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了。实在没能力还款,看能不能和银行协商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