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新毒株BA.5登陆北京西安意味着什么 专家这样解读

疫情发生至今,已经有三年时间了。然而在这几年时间里,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近日北京西安新增了多例确诊病例,是因为感染了新毒株BA.5。那么,新毒株BA.5登陆北京西安意味着什么?下面来了解下最新消息。

新毒株危害

病毒一旦发生变异,那么就会出现许多未知因素。根据了解,在4天时间内,北京西安新增29例阳性感染者。然而引发西安疫情的病毒是新冠病毒的新变种——毒株BA.5,它也被认为是目前传播力最强的毒株。随后,西安就出台了最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新毒株BA.5拥有史上最强的传播力,更兼具比前代毒株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重复感染能力。有专家表示,因为BA.5强大的免疫逃逸能力,即使接种疫苗,也无法避免感染,但是,接种三针疫苗仍能有效减少感染从而降低总感染人数,同时能够大幅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至0.1%以下。这也提醒广大市民,如今疫情反反复复,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