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促进自由流通

随着买车的人增多,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在市面上都很受欢迎。但是在稳定增加汽车消费方面,二手车是汽车全生命周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有消息显示,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二手车限迁取消

所谓“限迁”,是指一些地方对于外省或者外市的二手机动车采取限制环保标准、限制年份等措施,以避免外地车辆大量流入本地市场。活跃二手车市场,拉动新车消费增量,带动汽车后市场,对促进汽车梯次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据悉,全面发展二手车流通的系列举措希望彻底打通二手车流通的堵点难点,让二手车逐步像新车一样,规范交易、自由流通、放心消费。商务部出手了!全面取消限迁政策,促进自由流通,便利企业跨区域经营,方便群众异地买卖二手车。

其次,优化交易登记管理,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便利二手车交易流通。支持开展经销业务,促进规模发展,允许二手车企业作为买方开具发票,即“反向开具发票”,并凭此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