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警惕!钟南山担忧的事出现西安出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 看真相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而新冠病毒也在不断变异,目前美国疫情形势最严重。警惕!钟南山担忧的事出现,西安出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原体已经查明了,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病毒变异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接受采访表示,中国已形成了非常有效、比较严密的防控网络,因此国内疫情不会出现像刚开始那样的大规模暴发。但让他担忧的是,病毒变异后传染性会增加,国内肯定会出现反复或零星散发的病例。

近日,陕西西安、北京接连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两地对感染者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均显示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据介绍,BA.4和BA.5目前已成为南非、葡萄牙、英国、以色列等国的主要流行毒株,法国、荷兰、美国等国也出现BA.4和BA.5感染者增加的情况。有专家预测,今年夏天全球可能面临由BA.4或BA.5引起的新一波流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