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人出租房屋需要交房产税吗 征收标准是多少?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个人出租房屋需要交房产税吗?据了解,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租金收入,需要缴纳营业税,其中就包括房产税。

房产税

个人出租房屋需要缴纳房产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目前,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租金收入,需要缴纳营业税(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费附加)、房产税、个人所得税等等,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来计算并缴纳。

出租房屋需要什么手续?

1、我国对住房租赁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当事人签订、终止或者变更租赁合同,应当向房屋所在地的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不同地方对房屋租赁登记制度有不同的规定。

2、出租人应当自与承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7日内,到房屋所在地基层管理服务站办理房屋租赁登记手续。

3、办理租赁登记手续,需填写以下内容:出租人和承租人姓名、证件种类和编号、居住地、实际居住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编号、居住地。出租房屋的基本情况、租金和租赁期限;房屋所有权证或者房屋来源证;本市规定的其他内容。

4、房屋租赁合同变更或者终止的,出租人应当自合同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5日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基层管理服务站办理登记变更、注销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