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夏粮收购超3000万吨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粮食是国家的战略储备,所以尤其重要,据消息称,今年我国夏粮收购超3000万吨,收购进度已过四成。后期将加强汛期粮食收储安全。

粮食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公告,我国主产区已采购小麦3000万吨以上,采购进度已超过40%。当前,各地都在优化服务农业,进一步加强汛期粮食收储安全。

截至目前,主产区已采购小麦315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78万吨。江苏的收购进度接近尾声,安徽、湖北进行到一半以上,河南、山东、河北等地进入集中上市阶段。目前,我国已建立粮食收后服务中心5500多家,在全国粮食主产县基本实现粮食收后服务全覆盖,为农民提供收后清洗、烘干、储藏、加工等服务。以及因地制宜的销售服务。

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一步发挥粮食后期生产服务中心作用,确保粮食颗粒返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