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地未按时核酸被训诫、纳入征信 后果很严重!

疫情之下,特别是出现病例的地区,采取全员核酸检测是非常有效阻止病毒扩散的方法之一,我们也应该要全力配合。要注意了,多地未按时核酸被训诫、纳入征信,后果非常严重!

核酸检测

梳理发现,近期全国多地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者做出新调整。天津:未按时核酸,训诫、拘留并记入信用记录;辽宁大连:未按规定参加核酸筛查,赋黄码;吉林四平:两次以上不测核酸,拘留10天,纳入失信名单;江苏无锡:未在规定时间内做核酸,赋红码;江苏江阴: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社会信用记录将扣分;安徽天长:无故不做核酸,计入个人诚信档案;陕西西安:未参与核酸筛查,将被赋灰码。

除了惩罚,有地方鼓励居民举报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分别给予举报者奖金奖励。但无论怎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顾大局,千万不要为了个人原因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