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保险受益人可以更改吗 要怎么办理更改手续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保险,因为一份适合的保险对于保险受益人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此外,除了有保险受益人外,还有保险投保人,很多人不了解。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保险受益人可以更改吗?

保险受益人是可以更改的,在《保险法》中也有相关规定,人身保险的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且投保人在指定受益人的时候需要征得被保险人的同意。若后期想要更换保险受益人的话,则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还需要通过书面通知保险公司,需要注意的是,投保人更改保险受益人的时候也是需要征得被保险人的同意的。

其实,变更保险受益人的手续也十分简单,被保人一定要以书面形式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受益人的更改,然后携带身份证直接去保险公司柜台办理即可。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带上准备变更的新保险受益人的身份证,这样可以准确登记证件号码,避免因更改保险受益人而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