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农民退休金已批准了吗 60岁后农民每月400元真的吗

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农民人数是非常多的。相比较而言,农村经济也是稍微落后一些,农民收入也比较低。有人建议,以前农民交公粮,现在应该免费领取退休金。那么,农民退休金已批准了吗?网上称农民60岁后每月领取400元补贴真的吗?大家请看答案。

退休金领取

虽然有委员提议给农民免费发放退休金,但这是不现实的。中国是农业大国,农民数量庞大,如果每一个年满60周岁的农民可以免费领取退休金,国家支出庞大,会拖累经济发展。所以,中国暂时没有发布给农民免费发放退休金的通知

那么,网上为何有人说60岁后农民每月领到400元补贴呢?其实,这是某地经济发展比较好,给与农民发放的一次性补贴而已,并非退休金。如果想领取退休金的,唯一方法就是退休前缴纳15年以上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办理相关手续,这样就有退休金领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