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奥密克戎会永远变异下去吗?病毒变异已成常态

一直以来新冠病毒都在不断变异,从德尔塔再到奥密克戎,那么奥密克戎会永远变异下去吗?其实这并非不可能,只要新冠病毒一天不彻底消灭,病毒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异。

新冠病毒

针对6月以来在我国多地发现的Omicron新变种BA.5,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其传播功率较之前的Omicron变种有所增加,致病性相近。对于病毒来说,变异是常态,虽然Omicron已成为全球主要毒株,但它不会是最后一个。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多次突破100万例。输入压力不断增加。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小组已派出工作组赴有关省份指导各地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