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改变贷款用途能算贷款诈骗吗 用途与实际不符有何后果

如今大多数的贷款产品都有指定的用途规定,贷款用途指贷款的具体资金去向,这样做主要是助于控制整体金融风险。那么改变贷款用途能算贷款诈骗吗,用途与实际不符有何后果?

合法取得贷款后,改变贷款用途必然不构成贷款诈骗罪。使用欺骗手段骗取金融机构贷款后,改变贷款用途可能会成为构成贷款诈骗罪的事由,但仍应区分改变用途的原因,以及实际用于何种目的。

一旦被贷款机构发现贷款用途和实际用途不一致,贷款机构就会要求借款人一次性偿还所有借款,并且会将已经分期的借款取消分期,以此来要求借款人偿还所有借款和利息。贷款机构在发现贷款用途与实际用途不一致以后,贷款机构是有权回收借款额度的,会将所有借款额度全部收回,并且要求借款人在规定时间内还清。

贷款用途与实际用途不一致很可能会导致以上后果,所以在申请贷款以后,一定要按照贷款用途使用,以免导致被回收额度后,无法对偿还的借款进行还款,从而导致征信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