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房贷交首付之前是否需要网签 网签的目的是什么

虽然现在基本上都是贷款买房,不过想要申请房贷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并且还需要支付一定的首付款。因此,申请房贷的流程还是比较复杂的,还需要进行网签。那么,下面看下房贷交首付之前是否需要网签?

正常程序是先交首付,然后在进行网签,因此交首付之前不需要网签。交首付之后由开发商将购房合同拿到房管局进行备案。在网签之前,买卖双方必须按照网上所公示的要求,来拟定购房合同中的相关条款,然后再由房产开发商将合同打印出来,双方都确认无误后便可签字。

其实,购房网签的作用主要是防止“一房多卖”。网签不是一个法律术语,目前还没有法律法规对它进行规定,它只是房产主管部门对商品房交易进行网络管理的一项行政管理措施,其目的是为了防止开发商“一房多卖”。此外,网签还有一个作用是网上实时更新房源状态,任何人都可以在网上查询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房源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