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疫苗接种偶合症占比近10%意味什么? 这只是一种巧合

偶合症是指受种者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存在尚未发现的基础疾病,接种后巧合发病。我国首次报告了新冠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疫苗接种偶合症占比仅10%意味着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苗接种

数据显示,新冠疫苗接种偶合症的占比达9.89%,每一百万人的发生率为6.97;心因性反应占2.42%,每100万人发生率为1.7;另有4例怀疑接种差错,包括违反禁忌接种2例,未签署知情同意书、3天内接种2剂次。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呼吁,不要因为时间上的巧合,而把无关疾病归因于新冠疫苗的接种。要研究疫苗是否会引发某些疾病,也是相当复杂的,还需要搞清楚是直接的因果关系还是相关性的问题,或者仅仅是巧合而已,这需要大量的研究论证。当前对偶合症建立了一整套的机制,当怀疑异常或者疑似不良反应时,会请专家会诊,最后判定是否为偶合反应,如果确实与疫苗接种相关,国家也有完善的补偿机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