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后几年还清 要收取利息吗

助学贷款是我国的高校资助政策,是针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的,所谓“学有所得,不负韶华”。对于贫困的家庭来说,学习是摆脱贫困的唯一捷径。那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后要几年还清?需要收取利息吗?关于这一点,今天为大家讲解。

助学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一般要求借款学生毕业后,开始偿还助学贷款,每年正常还款日是12月20日之前,最后一年还款日为9月20日之前。需要注意的是国家推出的生源地贷款,各地规定有所不同,学生可以向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咨询具体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

要收取利息的,只是在校期间的利息是由财政部分补贴的,借款学生无需承担此款费用。但从借款学生毕业开始,利息就要由借款学生来承担了。另外,为了保证国家助学贷款的回收,学生毕业之前需要与经办银行重新确认或变更贷款合同,并办理相应的担保手续,借贷款的本息也必须在毕业后四年内还清。

助学贷款使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帮助学生顺利完成高校学业,贷款的利息是非常低的,这绝对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当然与其它贷款一样,助学贷款也有逾期的风险,若发生逾期就会影响申请人的个人征信。所以一定要按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