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春节退休人员有过节费吗 发放2000元真的吗

如今在我国的职工们只要符合退休年龄的话,既可办理退休手续,要是交满了养老保险之后,还可以领取养老金等福利。不过网友们知道春节退休人员有过节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的确有部分地区在春节或者其他节日的时候,对退休人员有过节福利和补贴。不过2022年春节,给每位退休人员都发放2000元的过节费这个消息并不准确。因为的确有些地区会发放过节费,而且金额很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地区都有。

经过多方查证,我们发现这并非是,我们国家的人社部和财政部,也都没有出台过相关的政策。发放两千元过节补贴确实有,但是只是部分地区的政策。

根据以往的传统,浙江省宁波市往年都会给企业退休人员发放两千元的过节补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部分企退人员是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如果说政策没有改变的话,那么在2022年春节,宁波依然会给企业退休人员发放2000元的过节费。不过其他地区有没有过节费,还是要看当地的具体政策。所以退休人员们也要搞清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领到这笔两千元的过节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