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储蓄卡为什么有有效期 以下内容告诉你答案

储蓄卡在我们生活中也非常的熟悉了,但它使用期限的,到期需要到银行更换新卡,才可以正常交易,那么储蓄卡为什么有有效期呢,下面来看答案。

持卡人的经济情况是随时变化的,所以等到卡片到期以后银行就会重新进行审核。银行卡片是一个支付介质,如果使用时间过长或者频率过高就会对卡片有一定的磨损,所以需要定期更换。而且持卡人丢失银行卡以后忘记挂失会被一直冒用,设置有效期可以降低风险。

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借记卡是有一定的有效期的,过了有效期就没有了使用的功能。设置了有效期的借记卡到期必须换卡,否则无法正常使用。一般情况下各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是有有效期的,3年到5年不等,到期前会有短信通知。

银行设置有效期是为了减少持卡者的损失,而且还能审核持卡者的个人征信以及后续的收入情况。在储蓄卡过期之后持卡人同意换卡则通过邮寄发放新卡,否则自动作废,账单未结清的除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