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新生婴儿打嗝怎么办 这样做才能止嗝

现实生活中,新生儿打嗝虽然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这样宝宝会很辛苦,所以家长要使用一些小技巧缓解,那么新生婴儿打嗝怎么办,下面来看解决方法。

1、垂直拍打

新生婴儿的骨头仍然很软。母亲可以一只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轻轻拍打婴儿的背部,直到婴儿打嗝为止,打嗝时妈妈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为了防止宝宝明显呕吐,妈妈可以事先在肩上放一条小毛巾,当宝宝面对自己时,注意观察宝宝的呼吸情况,不要盖住宝宝的嘴和鼻子;如果宝宝几次拍打后没有打嗝,可以先用毛巾包住宝宝的肩膀。其实也不要过于的着急,你可以休息一会儿之后,然后再继续拍打。

2、端坐式

也可以把宝宝放在妈妈的膝上,让宝宝面对自己,一只手握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同样,女性需要做足够的准备,为了防止宝宝呕吐,妈妈可以先找一条小毛巾放在她身边,如果宝宝拍拍后没有打嗝,她可以考虑先爱抚,然后再拍拍,大部分的情况下在拍打5分钟左右就能够有效的达到缓解的一种效果。

3、侧卧方式

你也可以把孩子放在妈妈的腿上,可以适当性的把自己的孩子放低一下,然后用其中的一只手扶住孩子的下半身,用另一只手拍打婴儿的上背部,这个姿势最适合新生儿,但在打嗝的过程中,母亲要小心宝宝滑倒,必须把宝宝的身体固定在母亲的腿上,要知道孩子本身就没有完全发育,很有可能会造成影响,所以说在整个拍打的过程中,对于这些小技巧一定要特别的注意起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