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金人均年薪98万是降低后水平 依旧是行业第一

近日,国内头部券商员工薪酬水平再次登上热搜。中金公司一名交易员的配偶晒出其丈夫的收入证明,月收入8万多元,引发广泛争议。中金人均年薪98万是降低后水平,不过依旧是行业第一名,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年薪

7月29日,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事件引起中金公司重视,涉事员工正被停职调查中。Wind数据显示,2021年中金公司以98.30万元的人均薪酬水平排名第一。不过,该人均薪酬水平已较2020年114.98万元有所下滑。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人均薪酬分别为89.37万元、82.97万元。

5月13日,券商薪酬制度刚刚迎来进一步规范。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建立稳健薪酬制度指引》,要求证券公司在制定薪酬制度时,应综合考虑制定稳健薪酬方案等十点规范。具体而言,《指引》对券商薪酬制度,主要做了三方面规范:首先,是提出证券公司建立薪酬制度应遵循的原则与目标;其次,是明确证券公司薪酬制度应遵循的基本规范;再次,是要求证券公司保障稳健薪酬制度的有效落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