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借呗晚3天还款上征信吗 贷款者一定要注意了

网贷平台很多,申请借呗这个平台的借款业务还是值得放心的,因为没有套路。可是,有些人开通了借呗,甚至申请了借款,却未能做到按时还款。那么,借呗晚3天还款上征信吗?不少在借呗贷款的人都想知道答案。

支付宝借呗

据小编了解所知,借呗是有三天还款宽限期的,也就是说,借呗在上期账单按时还款的前提下,本期在还款日之后3天内还款的,个人信用将不受影响,也不会产生逾期利息。就是说,在借呗逾期影响最小的情况下,最晚可以拖三天还款。

如果你还款日是20号,到23号就超过三天,那逾期还款记录就会影响个人信用,且还要按正常利率的1.5倍收取逾期费用。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因为即使最晚可以拖三天,但也有可能会影响借呗的正常使用,这次拖了,下次可能连信用额度都没有了,系统出于还款能力有限等风险考虑,直接取消借呗贷款服务。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借呗虽然有三天还款宽限期,但借呗超过还款日还款的,就算三天内不上报央行征信,但也有可能计入芝麻信用,导致评分降低。如果评分持续降低,那么将会封闭账户,以后就不能使用借呗贷款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